大连钓鱼网钩一族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请用中文名)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943|回复: 59

[海钓汇报] 江南归来,小平岛斤黑过后,又获扁扁若干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11-1 01:17:1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WMZ 于 2017-11-2 23:34 编辑

      前几日去南方几个城市溜达了一圈儿,感觉还是江南风光好啊。15度~26度,满大街都是穿短裤,半袖,露大腿的,跟夏天似的。西湖依然是人头攒动,看的不是风景,而是人的后脑勺。虽然已经是六次踏上杭州的土地了,但思维一直跟不上杭州的变化。到了萧山机场要去杭州东站,由于有车接站,很快就乘上了去玉山的高铁,经过1小时40分钟就到达了“两江锁钥,八省通衢”的玉山,整整比我们去年坐“宝马”从萧山机场去玉山快了好几个小时。中国的高铁就像是架起了连接大江南北的“桥”,实现了“一桥飞架南北, 天堑变通途”
      而位于上饶的玉山县因有“天帝遗玉,山神藏焉”的怀玉山而得名,唐代诗人戴叔伦称其:“家在故林吴楚间,冰为溪水玉为山。”玉山县境内的三清山又称少华山,因玉京,玉虚,玉华三峰宛如道教玉清,上清,太清三位尊神列坐山巅而得名。它的花岗岩石柱与山峰独特,与多种植被,景观,气候等结合,创造了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景观美学效果,是“中国最美的五大峰林”之一,“西太平洋边缘最美丽的花岗岩”。每年的四,五月份,是山上杜鹃花盛开的季节,漫山遍野的野杜鹃煞是好看,更有那一千七年的野杜鹃似乎在向你娓娓讲诉遥远的年代发生的故事。

从玉山回程时,当我们乘高铁行走在江西玉山,衢州,龙游,金华,义乌到杭州的大地上时,看到这里每家每户都是三层到五层的别墅,想一想我们城里人几十平方的蜗居,就感到汗颜。南北经济的差异太大了,东北三省就像中国的农村,乡下,只是我们大连人感觉不那么明显而已。玉山的三清山,衢州的老鸭头,龙游的石窟,金华的火腿,义乌的小商品,杭州的西湖和G20全球峰会无不知名。大连,这个连赶个海,钓个鱼都不可以的城市,小气的只能够呵呵了。玉山县信江的上游是冰溪河,白天坐车时看到很多人在河边钓鱼。由于白天时间紧,还得喝酒,只能利用晚间出门看钓鱼的了,怎奈几次都是半夜出门,看不到钓鱼的也在情理之中了。


IMG20171029193816_副本.jpg
厦门航空上漂亮的空姐(不是哪个飞机上的空姐都漂亮)
IMG20171029191056_副本.jpg
杭州萧山机场T3航站楼,作为中国前几大机场之一,萧山机场是永远繁忙的。
IMG20171029123949_副本.jpg
杭州东站到西湖断桥在风起路下车,喷泉在龙翔桥下车
IMG20171029134408_副本.jpg
杭州名小吃:知味观。“知味停车,闻香下马。”可惜盛名之下,其实难副。
IMG20171029134354_副本.jpg
知味观的虾肉小笼包和糯米藕,由于知味观主要面向游客,味道并不比自家做的好吃。

IMG20171029141247_副本.jpg
西湖的“画舫”,穿梭往来。可惜风大,供自驾的小船停驶,很是遗憾。
IMG20171029140928_副本.jpg
西湖岸边的垂柳很多,沿堤种植,风儿吹过,飘逸的柳丝好似女人的长发,美极了。
IMG20171029143302_副本.jpg

IMG20171029144648_副本.jpg
西湖中漂浮着很多落叶,似乎在告诉人们:秋天来了。
IMG20171029151336_副本.jpg
两个不会汉语的外国美女正在比比划划买杭州小吃:葱包烩儿。
IMG20171029144931_副本.jpg
美女们头上的大风车,随着风儿旋转着,也成了西湖边上的一道风景,甚至有帅哥也头顶着大风车游览起了西湖。
IMG20171029142140_副本.jpg
西湖断桥上永远都是人满为患,只是不见白娘子与许仙断桥相会,更不见那“断桥残雪”。
IMG20171029144715_副本.jpg

IMG20171029151108_副本.jpg
西湖的莲藕池,游历了西湖,你感觉西湖藕粉还那么好喝吗?西湖有那么多的莲藕供全国人民消费吗?
IMG20171029153521_副本.jpg
盛装拍照的游客,其实那服装质地极差,且很肮脏,不穿也罢。
IMG20171029152838_副本.jpg

IMG20171029153340_副本.jpg
西湖岸边有许多300年的香樟树,有的独立,有的成双成对,好似跨过了三个世纪的“夫妻”。
IMG20171029153409_副本.jpg

IMG20171028224348_副本.jpg
玉山的冰溪河沿岸修建了十里景观,晚上有许多人沿河徒步。
IMG20171028224436_副本.jpg

IMG20171028224525_副本.jpg
沿冰溪河走累了,可以驻足在河边的饭店小憩。一边喝着啤酒,一边吃着衢州老鸭头。
IMG20171028230414_副本.jpg

IMG20171028230629_副本.jpg
冰溪河上有许多桥梁,而这一座浮桥却很特别,是用船连在一起修建的,供人们步行过河。河的对岸就是著名的:武安山,武安楼。
IMG20171028230639_副本.jpg

      10月29日半夜刚从杭州飞回大连,30日下午就不顾旅途劳累,操竿在小平岛大坝练了起来,嘿,真没白练。硬是凭借UL路亚竿和小根饵钓获了一条斤黑,蓝色鱼鳍,有知道学名的么?
     其实30号去小平岛是去远投的,想整几条扁扁的,可是事与愿违,仅上了几条小黑,小黄,小黑能活的放生,小黄留着闷鳝鱼。天黑了好一会儿,看看不早了,鳝鱼连个影儿都没有,就收起了远投竿,支起了路亚竿。沿着大坝边走边路,到了离沙堆大约100多米,突然一个顿口,猛提竿,一条大鱼被拎了上来,开始以为是鲈鱼,打开头灯仔细一看,是一条蓝色鱼鳍的黑鱼。这条鱼很胖很胖,又粗又短,不似常见的黑鱼。蓝色鱼鳍的黑鱼不常见,学名是啥鮋,忘了,以前有人介绍过。

      今天小平岛远投钓了四个扁扁,三个比巴掌略大,一个扑克大。一个雀扁扁,一个雀辫子鱼,一个雀鳝,若干雀黑,雀黄放生,远投120米外胖头若干。
IMG20171102204818_副本.jpg

IMG20171102204923_副本.jpg    

IMG20171102205045_副本.jpg
IMG20171102205119_副本.jpg

IMG20171101155616_副本.jpg

IMG20171101154911_副本.jpg

IMG20171101183620_副本.jpg

IMG20171101183600_1.jpg

IMG20171101183758_副本.jpg

IMG20171102173805_副本.jpg

IMG20171102173841_副本.jpg

IMG20171031002505_副本.jpg

IMG20171031002649_副本.jpg

IMG20171031002923_副本.jpg

IMG20171030205753_副本.jpg
这样拍照是否显得很大很大。。。哈哈哈。
IMG20171030205024_副本.jpg

IMG20171030204757_副本.jpg
利优比(RYOBI)800型路亚轮,champion路亚竿再立新功
IMG20171030205133_副本.jpg
2.2克铅头钩,真的不适合使用,钩条太软,都拉变形了,险些跑鱼。
IMG20171031002955_副本.jpg
蓝色鱼鳍的黑鱼不常见,学名是啥鮋,忘了,以前有人介绍过。
IMG20171031002813_副本.jpg

IMG20171031002736_副本.jpg

IMG20171031002838_副本.jpg
你瞧我作甚?看啥看?你没见我都成了盘中餐,俎上肉了么。
IMG20171031002821_副本.jpg

IMG20171031002800_副本.jpg

IMG20171031002810_副本.jpg











发表于 2017-11-1 06:35:55 来自网钩一族手机客户端 | 显示全部楼层
一般叫它蓝精灵
发表于 2017-11-1 08:02:34 | 显示全部楼层
高手啊
最近是不是准备弄鲈鱼了
发表于 2017-11-1 08:39:46 | 显示全部楼层
这鱼是真黑呀,好肥!不肥的话这长短不会过斤的
发表于 2017-11-1 08:41:44 | 显示全部楼层
看帖子深有感触,细算算我已经一年多没出大连了,以前倒是到处跑,南北差异巨大啊!

有一个钓鱼问题请教:
在小平岛溜大坝路亚的话2g能沉底吗?我觉得10g沉的都费劲啊!不沉底除了鲈鱼也没别的鱼吧?
还有,一般甩几竿没鱼就换地方啊?换个地方一般走几米?
发表于 2017-11-1 09:07:51 | 显示全部楼层
小平岛果然总出惊喜哈 我也想问外坝2克铅头钩能沉底嘛?难道是岸边直上直下?
发表于 2017-11-1 09:08:48 | 显示全部楼层
大连中文名 发表于 2017-11-1 08:41
看帖子深有感触,细算算我已经一年多没出大连了,以前倒是到处跑,南北差异巨大啊!

有一个钓鱼问题请教 ...

周末旅顺甩撸子去走!~~~
 楼主| 发表于 2017-11-1 09:51:0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WMZ 于 2017-11-1 09:55 编辑
大连中文名 发表于 2017-11-1 08:41
看帖子深有感触,细算算我已经一年多没出大连了,以前倒是到处跑,南北差异巨大啊!

有一个钓鱼问题请教 ...

农历十一,小潮,死讯,晚上满潮平流时上的鱼。晚上黑鱼会上浮到水面附近,晚上漂钓一般钓的不是很深,我用大坠子挂磕了,看没有流子,临时换的2.2克铅头钩。甩几竿换地方根据心情,我一般来会儿溜达,岸边太挂了,但有鱼,有时鱼就在水下防波堤的洞里,有时坠子进洞挑不出来了。
 楼主| 发表于 2017-11-1 10:14:23 | 显示全部楼层
小棉花 发表于 2017-11-1 09:07
小平岛果然总出惊喜哈 我也想问外坝2克铅头钩能沉底嘛?难道是岸边直上直下?

农历十一,小潮,死讯,晚上满潮平流时上的鱼。晚上黑鱼会上浮到水面附近,晚上漂钓一般钓的也不是很深,我用5克大坠子挂磕了,看没有流子,临时换的2.2克铅头钩,感觉不太沉底,挂的明显轻了,真没甩几下,就上鱼了。看钩条变形换回5克的铅头钩,再也没上鱼。
 楼主| 发表于 2017-11-1 11:07:45 | 显示全部楼层
辉太郎 发表于 2017-11-1 08:39
这鱼是真黑呀,好肥!不肥的话这长短不会过斤的

这鱼明显粗短,肚里竟然有籽,不过黑鱼要到明年4~6月份才产子,卵胎生。

本版积分规则

QQ|联系我们|赞助商|小黑屋|手机版|网钩一族 ( 辽ICP备09002961号 )

GMT+8, 2018-6-20 08:00 , Processed in 0.336527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