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钓鱼网钩一族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请用中文名)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9384|回复: 21

[路亚] 路亚选择标点一文!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7-22 00:17: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这是我接触路亚后,反复读过多次的一片文章!在其中学到不少东东 !希望对路亚有兴趣的同学可以看看!

我自感觉,这篇文章,不单单指路亚,指路亚鲈鱼!船钓 岛上远投一样适用!

虽然没征得作者同意,斗胆转一下!

刚开始抛竿的时候,应尽可能的抛远一些并在各角度多多尝试,卷线器的收线速度也可以快一些,这就是一般所称的盲投(BLIND CASTING),目的在试探那些地方有鱼以便定出标点。通常标点的范围都不会太大,如果顺利找到了,那就须持续将路亚投入该处进行晃饵诱鱼动作,直到鱼上钩或路亚离开标点为止。

路亚在标点内逗留的时间愈长、动作愈活泼,中鱼机率就愈高,其技巧在于扯竿晃饵之后只少量收卷母线,而不要把竿尖与路亚之间的滞线绷太紧,最好是让它呈一弧形的松弛情况下,要比紧绷的钓线强烈得多,且完成一个扯线动作后,路亚可能只移动了短短数寸而已






什么样的礁形最易集鱼?
路海鲈要路礁边、有障碍物处、堤坝边这些都是路鲈的要点。然而,这些标点地形的好坏决定了集鱼的多少,也就直接决定了钓获量。同样是礁鱼的集群密度是不一样的,如果说每个标点都是好潮水、而且是上鱼时候、鱼的群体也会不一样,这与礁形有着直接的关系。这里所说的选点是相比较而言的,不是说别的礁形就没鱼了,而是钓获机会较少,我们要找的点是鱼最易集群的点。
       在路鲈实战中,我们常常碰到这样的问题,有的礁经常去路经常有鱼,而有的礁却老是没有鱼钓,为什么?我带着这个问题,在大潮汛落平潮时,观察了经常上鱼区礁的形状,发现了一个共有的现象,那就是上鱼钓点礁的形状大都显坡面状或下面有乱礁及暗礁。而不会上鱼的礁形多数很陡峭,且周围没有乱礁。由此可以断定鲈鱼捕食喜欢选取择坡面状礁形及暗礁乱礁的地方,因此我们在路鲈鱼时就要记住这些要素,一:礁与流的表面或洄流区,二:礁的形状显坡面状或周围又有乱礁的地方。三,同一点有好几块礁形相同的小礁或暗礁,流先到的礁易集鱼。
       实践中我们还可观察流及浪花来判断礁形,如礁与流的表面暗流涌动,说明水下有暗礁,如果浪花飞溅,则说明礁显坡面状。
      还有个现象是凡浪花飞溅、白沫多的地方往往是小鲻鱼聚集的地方,这些鲻鱼就成为鲈鱼攻击的对象,所以这种钓位鲈鱼就多。
      另外值得说明的是有的礁正常能钓到大鲈鱼,这与礁的地理位置及形状有关,一般说来地理位置越往西、且孤单的小礁越能路到的鲈鱼就越大。


还有一篇文章,也很不错。如果大家对路亚感兴趣的话,我会把它转过来!




如图所示,A、B、C的迎流面较易上鱼。A礁最为理想

如图所示,A、B、C的迎流面较易上鱼。A礁最为理想
 楼主| 发表于 2012-7-22 09:04:36 | 显示全部楼层
沙发!自己做坐
发表于 2012-7-23 20:07:09 | 显示全部楼层
好贴,学习啦!
发表于 2012-7-23 21:14:33 来自网钩一族手机客户端 | 显示全部楼层
看了两边,接受讯号慢嘿嘿。最后的图没看懂。不是说迎流面鱼站不住要到背面钓吗?我以前走道掉沟里了?
发表于 2012-7-23 21:57:36 | 显示全部楼层
又学到了不少的东西
发表于 2012-7-23 22:23:25 | 显示全部楼层
恩··恩···很有用···好东西···学吧··都是知识啊···
发表于 2012-7-24 13:58:35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东西还的没事就看
我觉得对上鱼有很大帮助
发表于 2012-7-24 14:16:20 来自网钩一族手机客户端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了谢谢啊
发表于 2012-8-20 16:10:53 | 显示全部楼层
看不懂哇。。
发表于 2012-9-27 19:44:32 | 显示全部楼层
好贴支持一下

本版积分规则

QQ|联系我们|赞助商|小黑屋|手机版|网钩一族 ( 辽ICP备09002961号 )

GMT+8, 2018-5-21 12:48 , Processed in 0.380313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